莉莎霍克愛扶著半夢半醒的羅伊馬斯坦古上車,開車送他回家。

    她看著馬斯坦古半睜著眼,一臉困倦,滿身酒味。

    她想起上次和哈博克、普雷達喝酒的時候,馬斯坦古也是一不小心喝多了,但也只是睡著而已。莉莎霍克愛知道,馬斯坦古不會發酒瘋,聖誕節夫人想藉羅伊的口,對她說什麼而已。而且接喝醉酒的上司回家,也不是副官應該做的事,她早該想到了。

    車開到了馬斯坦古家,她扶著他下車,原本準備送他離開就走了,但羅伊精神恍惚,走路也搖搖晃晃的,莉莎想了一下,還是決定扶他上樓。

    

    這是她第一次來到馬斯坦古現在的住處。

    裡面沒有什麼多餘的東西,大致上都放得相當整齊。她扶著他坐上了沙發,暗忖著倒杯水給他。

    「少尉,不好意思麻煩妳了。」

    羅伊的聲音有些單薄莉莎正要走到廚房,聽聞他的聲音,才倏地轉頭看他。方才眼神矇矓的羅伊,看似清醒了幾分。她走進廚房,伸手倒了杯水給羅伊。

    「喝成這樣也太愚蠢了,中校。」

    莉莎把水遞給羅伊,順勢在他身旁的沙發坐下。

 「我不知道聖誕節夫人居然打電話給妳。抱歉造成妳的困擾。」

    「您不應該為了這種事喝成這樣。」莉莎眼神熠熠,直勾勾望進了羅伊的眼眸。

    羅伊抬眼,不禁失笑。

    「她跟妳說了什麼?」

    「關於您很自私的那個部分。」

    羅伊的酒醒了,開水流入他喉嚨的冰涼感,讓他整個清醒了過來。其實他沒有喝得太多,但人想逃避現實的時候,就特別容易喝醉。

 他不知道聖誕節夫人會做這些,他今晚真的特別失意嗎?看起來特別落魄嗎?他一直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。大概也只是提了那麼幾句,畢竟從小看自己長大的養母,總能推敲出什麼吧。

 羅伊望著手中的玻璃杯,悠悠想起過往,嘴角止不住上揚了幾分。

    「妳還記得,當初在妳家研究鍊金術的那段時光嗎?」

    莉莎沒有想到羅伊居然講起這個。從伊修瓦爾戰、羅伊燒掉她背後的煉成陣之後,他們從來沒有提過以往的事情。

    但提起這段過往,莉莎不自覺想起當時的情景,表情瞬間也柔和了起來。

    「我記得。」

    羅伊笑了起來。

 「那時候,我可是真的很喜歡妳。」

 羅伊晃著玻璃杯,看著杯中隱隱閃爍的光亮:「每次從師傅房間走出來,都會聞到滿桌的飯菜香。雖然常常不曉得要說些什麼,但不管說什麼,妳看起來都會很高興的樣子。每次回想,那都是我到現在最幸福的一段時光。」

    莉莎也想起那個時候。她總是暗忖著羅伊什麼時候要從房裡走出來,都會預先準備好晚餐,觀察著他喜歡吃什麼菜,特地準備給他一起吃。雖然不管準備什麼,羅伊也都吃得很開心的樣子。她也會沾染那歡快的氛圍。好久,都沒有回憶起這段時光了呢⋯⋯

    羅伊的眼神清澈了起來,他的眼神此時看向莉莎的耳朵,又陷入過往。似是情不自禁的,伸手摸了摸她戴著的耳環。

    那是羅伊考上國家鍊金術師、最後一次到莉莎家的時候,送給她的。

    以後可能會上戰場沒辦法常常過來云云,那時候羅伊說得欲言又止,然後伸出一隻手拿了個黑盒子給她:「莉莎,好好保重。」

 但沒想到再次見到這副耳環,是在伊修瓦爾戰場上,被「鷹眼」所救的那一天。 

 「在伊修瓦爾一見到妳的時候,看到妳戴著這副耳環,我就開始後悔了。妳為什麼要去唸士官學校呢?是我說了什麼嗎?是因為我的緣故嗎?」

    羅伊失笑。

    「那時候要離開前,我多想對妳說點什麼,我很想說我還會再回來。但我知道我很可能隨便就死在哪裡⋯⋯不該留下什麼希望給妳。那時候在伊修瓦爾,休斯一天到晚在炫耀女朋友。他問我都沒有可以念著的誰嗎?我心裡閃過的畫面都是妳,但我寧可妳在師傅家好好的。我不敢想⋯⋯

    莉莎坐在羅伊旁,看著羅伊低下了頭:「看到妳成為軍人之後,我無論如何都不想再讓妳離開了。

    莉莎輕輕嘆了口氣:「我不是說,我不會離開您了嗎?」炯炯的鷹眼柔和得就像當年還在師傅家那個少女一般。

    「我從小就被我父親和鍊金術綁架著,直到您的出現。」莉莎頓了頓,「我也一直愛慕著那個對我說出想要帶給人民幸福的那個少年呀⋯⋯

    羅伊一抬頭,正巧碰上莉莎的眼神,他們都笑了。

    他們才明白許多事情沒有經過確認,就沒有辦法明白彼此的心意。

    「只要您願意,我會為了實現那樣的理想,一直追隨您,一如我當年決定去唸士官學校一般。這不是為了您,一直都是我自己的決定。」

    多少年的情感,在他們心中互相纏繞、錯雜,早就已經是一個解不開的結。但也是多少年之後,從不談彼此的他們,給下了對方一個早就存在的承諾。

    「莉莎⋯⋯這是我最後一次叫妳莉莎。

    「也希望這是您最後一次喝這麼多,馬斯坦古中校。」

    可惡⋯⋯一定要破壞這麼浪漫的氛圍嗎?羅伊失笑,又再次看看眼前的莉莎。

    當年那個溫柔的女孩的神情,與現在的莉莎產生了某種疊影。

    當年他抱過她嗎?但肯定沒有吻過她。

    他順勢拉過莉莎的手,抱住了她。她沒有躲開。

    兩個人靜靜地沈靜在這個時刻當中。他們該做的事太多了,總是沒有太多時間想彼此的事情。但如今就是這樣了。不管他們是什麼關係,誰也不會離開誰,是彼此唯一的承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r611 的頭像
    rr611

    佐莎

    rr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