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za Hawkeye

  羅伊‧馬斯坦古是我的上司。

  

  他有一對犀利的黑眸和一頭黑髮。

 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家門口,他張望著,問我:「有一位很厲害的煉金術師霍克愛先生是不是住這?」

  那時候他也不過十幾歲,但有種成熟穩重的氣息,且那對黑眸很溫柔。

  父親收他做為徒弟,也常常讚許他是個有為的青年,善良、懂事。但我白天到學校去,與他相處的時間不長,只是偶爾他會遇見我問道:「莉莎,妳回來啦?」笑笑的,好像什麼事都難不倒他的天真笑容。

  

  父親很早就完成研究,他將秘傳刺在我的背上。

  自小喪母的我,並沒有一般女孩的輕盈和亮麗,對於這份守門人的任務沒有拒絕的意念。

  「如果羅伊真如我所期望的,長成一個善良的青年,妳就把這份秘傳交給他吧。」那時候父親炯炯的眼神對著我這般說道。

  一直到年紀再長一些,我才懂得原來這表示父親其實已經默許下我的終身幸福給他的徒弟,羅伊‧馬斯坦古。因為父親的研究成果,打從一開始就只願意交給他。

  

  父親過世那天,我一開門看到羅伊扛著渾身是血的父親,驚慌失措。

  將父親送到醫院之後,我拼命流著眼淚,心想:要是父親過世了,就真的只剩下我一個人了。那種被留下來的恐懼攫住我的心神。羅伊倒是在一旁緊握著我的手,直到後來聽到噩耗、我崩潰失聲時,他都沒有放開。

  後事也多虧他一肩扛起,包括金錢的援助、體力的援助,都幸好有他。

 

  也是那之後,我才和他好好地說上幾句話,才知道他有他為國家的理想,雖然他最終成了父親最討厭的軍人。

  他炯炯的黑眸除了溫柔,還有一個光點動阿動的,講著美麗的夢想卻滿是幸福和誠懇,不知不覺就被他的神情說服了。

  我領他到房間,開始褪下衣服的時候,內心砰砰狂跳。他還搞不清楚狀況,滿臉的詫異,我背對著他,刻意忽略他的神情以及自己臉上的紅熱。

  沒想到他的第一句話竟是問我:「會不會痛?」

  早就不痛了,我心想。

  我感受到他悄悄走近我,緊張的氣息瀰漫在我們四周,直到他近到,我能感受到我的背上、他呼出的不規則的氣息。

  過了不曉得多長的一段時間,他才輕輕說道:「把衣服穿上吧。」然後他離開了房間,扣的一聲房門也被帶上。我才鬆了一口氣。

 

  對於男女之間的情愫全然沒有意識到的我們,度過了一段說不上來、但異常幸福的日子。那段時間羅伊常常來家裡解讀秘傳,需要用到父親的一切研究和書籍,這也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一段時光。

  我總是會想,怎麼會有人的眼神中有這麼耀眼的光芒呢,讓人不注意都不行。

  最後一次他來家裡也是他告別的日子。

  他送我一對耳環,搔搔頭欲言又止的模樣令人印象深刻,我開始想像他走到商店裡購買耳環是一個什麼樣的光景。

  「我要上戰場去了。」話像是說完又像是沒說完,半晌後他才吐出一句:「莉莎,好好保重。」

  我想我知道他說不出口的那句話、也是我每天最期待聽到的一句話,應該是那句他每天都會說的:「我還會再來的。」

  我望著他的背影好久好久,直到沒入街頭再也看不見為止。

  踏上士官學校,不是為了追隨他,想的更多的反而是他眼中的靈動的光點,如果我也能相信這樣的夢想,是不是也能更靠近那道光芒?我是如此期待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r611 的頭像
    rr611

    佐莎

    rr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