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我們之間的關係、我們之間的距離,不是一直以來都那麼清晰。

    她在戰後,已經變成一個和當初在師傅家中,不一樣的女人。她臨危不亂、眼神熠熠,還有一身優秀的射擊技術。

    她說話的時候,總有一股凜凜的清冷,像極了軍人。

    但她的溫柔,卻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刻、或是某個動作中,悄然流露。讓我想起曾經在師傅家中的那個她。

 

    雖然她的態度一直很坦然,眼神也一直堅毅,對於繼續穿上軍服這件事,她為自己找到了新的意義。而我為了達成我和休斯的承諾,義無反顧地往前,這也一直是我刻不容緩的要務。

    但我總覺得虧欠於她。

    除了虧欠之外,還有在更多瞬間,把她當成女人多過於軍人的時刻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般來說除了必要的偽裝之外,我向來是個公私分明的人。但對於莉莎霍克愛,我們談話的內容從來就沒有什麼公與私,常常是公也是私。

    唯一坦坦蕩蕩的,只有永遠的「中尉」以及「上校」。

    明明哪個關係好些的部下,我們偶爾也放棄軍階的稱呼,但唯有她,再怎麼緊迫的狀況,我們也從未鬆口對方的名字。這是一種未經確認卻異常堅定的默契。

 

    戰後,休斯曾經來東部找我。

在知道我延攬了自己的部下後,笑罵的對我說:「什麼?那個『鷹眼』,是

你的副官?」然後搭上我的肩膀,低聲說:「到底什麼樣的笨蛋會讓自己心愛的女人成為自己的副官?」

    「我們不是那種關係。」

    休斯嘆了口氣:「雖然我說你要讓身邊充滿理解你的人,但不是要你這輩子不要結婚啊。」

    完全忽視我的反駁。

    休斯從士官學校開始就一直是很了解我的人,當然從我的眼神,也能看出出我對莉莎決計不是一般的上司下屬。

    我沒辦法反駁休斯,伶牙俐齒無用武之地。

    良久,他聲音中露出些許擔憂。

「喂,羅伊,你真的能把持好你們之間的關係嗎?」

    「不能也得能。」我輕輕嘆了口氣。

    聞言,休斯挑了挑眉:「你知道,直屬上司和下屬的風流韻事⋯⋯

    休斯未竟的話語,我急於打斷:「我知道。」

    半晌,休斯拍拍我的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r611 的頭像
    rr611

    佐莎

    rr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