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

  距離人造人一戰後,馬斯坦古小組的成員回到東方,又迅速活躍了起來,但有兩人卻尚未歸隊,在地底的戰爭讓大佐失去視力,中尉則面臨性命交關。

  霍克愛中尉躺在病床上。

  她記得她的鮮血汩汩流出的樣子,也記得失血過多失去意識前的昏眩。那時候都不覺得特別疼,但是現在平靜下來後,疼痛卻是那麼強烈而直接的。

  雖然被注射了止痛劑,但半夜時她還是常常會被痛醒,然後一夜無眠。傷口太深了,不會這麼快癒合,還要擔心不能讓傷口再撕裂。

 

  住院兩天後,大佐帶著水果和鮮花來了。

  他的眼睛好了,笑嘻嘻地走進來和她打了個招呼,後面跟著普雷達少尉和菲力上士。之後的幾天,大佐只要下班就會直接過來看她。

  大佐會帶她喜歡吃的水果來看她,然後談著今天工作上又發生的事情,哈博客的脊椎快要痊癒了、正在做復健;古拉曼大總統正式即位了,所以卡達莉娜也被帶到中央去了;今天菲利上士想要教黑色疾風號新技能,可是卻被無視了……霍克愛中尉是一個寡言的女人,可是面對馬斯坦古,她卻總是異常健談。

  他們什麼都談,但就是不會談彼此之間的事情。

  住院的最初幾天,她總是難以入眠。面對在醫院這種陌生的環境,身為軍人的她沒有辦法深沉入睡,加以她本就淺眠。但大佐總是待到很晚,直到入睡後才會離開,有時候甚至能在一大清早發現在一旁椅子上打盹的大佐,自此她總是睡得很安心。

  「大佐,您還是早點回去吧,明早還得上班。」

  羅伊‧馬斯坦古總是會動一動眉毛,說:「可是我想看看中尉可愛的睡臉阿。」

  霍克愛中尉總是會不小心就接受了這種無賴的說詞,畢竟待在他身邊總是最令人安心的。

  有一晚,莉莎霍克愛被坐在一旁打盹的馬斯坦古輕微的聲響吵醒。

  「大佐?大佐?」

  她看見他直冒冷汗,似乎做著不安寧的夢。她沒辦法起身拍他,只好輕輕喚他又怕嚇醒他。過了一會,他終於從夢魘中醒來,卻只是盯著地板一會,才緩緩抬頭對上她疑惑又擔憂的眼。

  「您還好嗎?」

  「我沒事。」

  馬斯坦古沒有多說,卻只是用他深沉的黑眸深深望向她。莉莎霍克愛覺得似乎看見某種沉痛。

  半晌,他才伸出他的手,輕輕拉起她的一隻手,用力地握著。

  她稍微被這樣的行為嚇著了,但沒有阻止他。他那雙被布拉德雷刺穿的手掌是不是也隱隱泛痛呢?

  「我從來,不曾為自己做的行為感到後悔。但我卻寧願當初沒有告訴妳我那幼稚的理想,讓妳一起走到這裡……」

  莉莎霍克愛只是無奈地牽起嘴角。

  她溫柔地看著他:「現在說這些,已經太遲了。」輕輕地,她回握住他那雙傷痕累累的大手。

  「我依照自己的意志,穿上軍服,從來不曾後悔過。」語畢,她望著大佐愧怍的神色,輕輕微笑。

  但大佐卻一點都笑不出來。

  他晶亮地眼神一瞬間掉到了地板上,好久都沒有說話,只剩下雙手的溫度交流。不知道過了多久,莉莎霍克愛才聽到羅伊馬斯坦古的聲音。

  「但要是我失去妳了怎麼辦?」  

  這句話是從嗓子眼逼出來的,沙啞的聲音甚至讓莉莎霍克愛一瞬間不能意會到他說的是什麼。

  要是我失去妳了怎麼辦?

  莉莎霍克愛有了三秒鐘的失神。

  這是一個她也無法回答的問題。如果我失去你了,我肯定無法在這個世界上苟活。她太懂那種害怕失去的恐怖。拿起槍保護他的這些日子,她越是謹慎越是恐懼,萬一有個閃失,她會失去一切。

  「對不起。對不起讓您面對這種恐懼。」從她乾澀的嘴裡吐出這句話。

  但她未出口的下半句是:也拜託你,千萬千萬,不要把我推入這種恐懼當中,羅伊‧馬斯坦古……

  聽完這句話,馬斯坦古抬起頭,望著她的眼,露出類似失笑的神情。是阿,或許沒有人可以比她更懂這種感覺。上次跟人造人一戰時,她不就因為聽信了敵人的謠言以為他死了,就放棄求生意志了嗎?他知道是他也會做出類似的事情,卻還是先發制人地責備她了。

  「我只是,對於差點失去妳這件事情,仍然感到餘悸猶存。」他輕輕放開她的手。

  窗外朝陽初露,馬斯坦古起身。

  看著莉莎霍克愛赭紅色的眼,他一瞬間感到這陣子持續的不安得到了舒緩。那種害怕失去的恐懼總像踩在懸崖旁令人惴慄不安,但會過去的。

  他拿起掛在床邊衣架上的長黑外套,再次回頭看著一直跟隨他的副官。莉莎霍克愛鮮見的溫柔神情,不自覺令他心跳快了半拍。

  再次走到她的身邊,輕輕一吻落在她的額頭。

  「好好休息,莉莎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r611 的頭像
    rr611

    佐莎

    rr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